20090807颱風開始接近台灣後

我就開始忙個不停了

水從窗戶軌道一直跑進來

從窗框與牆的接縫跑進來

水跑進來的感覺就像是電影在演的

豬哥看到女人流口水的那種流法

一直擦一直擰

手都擰到破皮了...

最後放棄了

再擰乾一次鋪上新報紙然後睡覺

20090808颱風壟罩台灣

颱風在台北出現缺口,所以台北晴時多雲有陣雨

焦點移到南台灣

此時南台灣狂風暴雨、水淹大地

屏東沿海地區已經汪洋一片也有橋斷了

我家依舊是不停的擰乾毛巾鋪上新報紙

中午過後前面的馬路淹水了

還沒淹進來沒差,繼續擦水擰乾的動作持續到晚上

20090809凌晨,我持續關心災情中

快三點時,放棄關心躺到床上

不到五分鐘,阿母就叫我下樓去了

因為水淹進來了......

到廚房去看,後面的工作場所也淹進來了

馬上開始把所有的東西架高,冰箱、沙發、鞋櫃、電器等等

搬完時,水已經淹到腳踝了...

到門埕去看水都快淹到摩托車排氣管了

趕快牽進家裡

然後幫鄰居搬一搬大家電

接著我就拿這相機到處拍(到我的pchome去看吧)

不敢拍外面,一開窗

迎面而來的是狂風暴雨...

接著就PTT到七點多

天色比較亮時,與比較小了

開窗看外面,放眼望去都是水

每條路都是演水的情形

我家變一座島了(魚塭的水已經淹過堤岸了)

此時每條水溝不管大小都是滿出來的,又是漲潮...

水根本排不出去

再來我就睡了,10點多被叫醒清理家裡

此時家裡的水已經退了

水位比門埕前面高一點點

開始清掃,到處都是淤泥

中午打電話問朋友的狀況

他說他家一樓淹掉了,全家二樓避難

他爺爺說活了七十幾歲第一次這樣...

另一個朋友則是淹到膝蓋

但是他家地勢必較高,鄰居都淹到大腿了...

到下午就清的差不多了

去魚塭看看,阿爸跟一些人正在大排水溝搶救流走的魚

放網下去,拖起來後,一堆魚、蝦...

鰻魚、虱目魚、台灣鯛(吳郭魚)、鱧魚、土虱、白蝦

平常只會有吳郭魚、)、鱧魚、土虱,因為都是外來種

其他的都是漁塭外流的(聽阿爸說有人放鰻苗下去才兩個禮拜,就因為颱風全溢流了,損失3.4百萬...)

把鰻魚抓回去,剩下的魚給其他幫忙或觀看的人帶走

此時高興的就只有一旁的小鸊鵜

回家時還看到農田有蝦在跳...

到處都是滿水的農田漁塭水溝...

晚上八點多水就退光了

20090810醒來後騎車到處去逛逛

狀況是慘兮兮

到處都是泥濘、垃圾

路上隨處可見泡過水的車

機車行外擺了幾十台的車

每家都是...

清出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

淹遍了整個湖內鄉...

新聞說14個村淹了13個

有兩人死亡

有關湖內鄉的相關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0/78/1oo7u.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9/8/1on8q.html

真的是很不平靜的幾天

可是比起其他地區

湖內的災情只能算是中等

淹水淹的比較高,有些人受困沒人可救

有人沒東西吃

其他地區不是淹水不退就是土石流掃村

真的是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