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厝國小營隊第一天,為此早上6點就起來整理了!
慢慢整哩,然後走到大停取車,騎到校門口剛剛好7點。
在那等了一下,老師來了。小艾’、小兔也都來了,總召卻遲到了!
跟小艾和老師到行政大樓搬東西,卻發現行政大樓鐵門拉下了!
然後跑氣去警衛室問是誰負責開門的,隨後又請老師到至善樓的管理室去找人開門,
折騰了一下,鐵門終於開了!趕緊上樓搬下所有的東西,分批載往吳厝國小。
路上的風,大到只能騎60多。到達後,已經有小朋友來了!
然後我趕緊到報到處去張羅,因為我是負責報到處的人!
一陣混亂的報到後,小朋友轉往活動中心去集合,報到處也由別人接手,我也到活動中心去幫忙。
再等待相見歡時,我也在各小隊間穿梭,跟小朋友聊天、互動等。
發覺小朋友真的很皮,有些真的皮到一種地步,好想打下去,可是不能這樣做!
一開始的活動是隨音樂傳東西,音樂停止時,手上拿著指定物品的人,要到台上跟大家自我介紹。
玩了四回後,開始小隊時間,各隊自行帶開!在時間內,大家須設計出隊呼、隊旗及隊名。
後半段的時間,則是小隊發表自己的隊呼、隊旗及隊名。第一堂課是落葉剪貼,由我來主持。
小隊時間時,我還先做了一份範本,可是看不太出來,真的是挑戰想像力。
一開始30分鐘是帶出去撿拾落葉作為素材,一個小時為創作時間,剩下的時間則是發表創作理念!
老實說在講解的時候,感覺自己講得語無倫次,很怕大家沒聽懂。
大家在創作時,下去看看的時候,發現這堂課真的是挑戰想像力,大家都是畢卡索。
小朋友真是創意無限。發覺自己老了。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工作人員則在營本部吃飯,順便開檢討會!
我也超想睡覺的,兩腳又酸,真的很累!
下午第一節則是無字天書,用檸檬汁寫字,再用火燒,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顯現出寫的字了。
期間好多人的紙都燒起來了!發表的時候,大家則是一直在猜別人寫的是什麼字。
這堂課一開始大交都沒什麼動力,可是到最後大家開始有興趣了!
接著是阿全跟昀瑋的手腳並用(超級比一比),大家都玩的不亦樂呼!
我也在旁邊輔助,心裡有點想下去玩!
一開始是各隊自己玩,然後最後變成是三隊一組,分成兩邊。
一邊比,一邊猜。小朋友們都玩的很高興!
最後一堂克則是由小兔帶的。這堂課是泡泡的世界,大家要來玩泡泡。
用洗碗精和甘油以及膠水調配出來的,可以拉出非常大的泡泡!
一開始在操場旁邊玩,可是風太大了,拉的時候常常破掉。
於是移到地下室去,雖然比較好一點了,可是吳厝國小的風真的很大,地下室那邊的還是有風!
不過小朋友也是玩得很開心,畢竟平常玩不到這麼大的泡泡,真的還不錯玩,
我也想玩,可是我是工作人員,不能踰矩。
結束後,大家帶回活動中心,吃點心,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就回家了!
小朋友走後,工作人員們開始做整理的動作。
整理完後,再開今天的檢討會,並將帶明天的行程及注意事項。
今天總召生日,晚上男生們去小小慶祝了一下!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