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6點就起床了,起床後,先打電話給小虎,叫他起床。
可是小虎接起來後沒有任何聲音,我只好先去盥洗。盥洗完後再打一通,還是一樣,再打!
終於聽到聲音了,非常微弱...隨後我就出門了,慢慢的走向停車場。
突然想起今天沒有供應早餐,可是已經沒有時間了,只好先去集合。
並且到警衛是拿昨天晚上拿回來寄放的種苗。那些是今天的重點課程-認識新生命!由我教的。
今天小虎還是遲到了…如果沒叫他,可能遲到更久。
到那邊的時候才七點半,很悠閒的佈置場地,老師這時則買了早餐過來:奶茶跟培根沙拉御飯糰,
沙拉…早上吃的話,鐵定拉肚,所以我沒吃,只喝奶茶!
報到處今天則由小賴負責,我則是負責我的課程前置作業。
8點後,小朋友陸陸續續進來了!等到8點半時,小虎進來進行今天的第一個活動:你好嗎?
先是問候大家有沒有吃早餐或是問題之類的。隨後則是小隊分別進行自己的小隊呼呼喊!
結束後,小虎將活動交給值星官,值星官則是慰問一下小朋友,
並且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將時間交給負責第一個課程的我。
這節課教的是常見植物教學。用簡報投影的方式教學,主要內容都是以校園植物為主。
然後在講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我講的很沒有條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原先預想講解內容都沒有完全講出來!
還是不成氣候,上台講話依舊會緊張。還需要多多練習。小朋友都還蠻捧場的,都會附和我,好感動喔!
問他們問題,他們也都會回答。接著是植物種植!種苗種類有彩葉草、非洲鳳仙花、麒麟花三種。
先說明完花的種類後,由小隊府帶隊至樓下花圃前。昨天下午結束後,已經有預先整地了,
所以小朋友們今天只要將植物種下去,然後填平窪地後就行了!由於有三大格,所以兩小隊分成一大組。
我在種植前,則先到每大組去示範種一棵。並且講解種植時的注意事項!
還好有預先整地,不然今天一定更亂。
三大組都示範完後,我則在旁邊看著小朋友種!
有些小朋友真的種得很好,有些則是隨便塞一塞、埋一埋就好了!
這堂課結束後,大家先帶隊離開,我則離下幫忙整”災難現場”,大致上好了以後,
我也前往操場擔任大地遊戲的關主。我這關是漂洋過海。內容是將乒乓球吹過六個裝水的杯子。
小兔在這關一直要小朋友去向她諂媚,小兔整個就是沉浸在那種快了的感覺內,
相對之下,我好像不太會整小孩!小兔一直說我對小孩太好了…
大地遊戲結束,我整理完場地回到營本部後,老師要我到花圃旁去拿回水桶跟鏟子,
然後因為很趕,蹲下去要起來時,沒有注意到上面有東西,就直接撞上去了!然後摸一摸,有點血跡。
沒有太注意,先上樓去,再摸依舊是一點!
然後老師幫我看了一下說:有一道傷口,於是我拿了一張衛生紙去壓住傷口止血!
鴨子學姊來幫我包紮時,我看到衛生紙上是一條紅色的血跡!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當場嚇到了,這下回家怎麼跟老媽交代…隨後開始頭暈了!
跟別人要了一枝棒棒糖放在嘴裡,老師則在我到光田醫院去急診。
打了一偵破傷風、挨了一針麻藥及縫了兩針後,
付了500元!天啊~那是黑店嗎?急診完後回到吳厝國小吃飯,學姊借了帽子給我帶。
下午的時候,小朋友還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帶帽子?我都不敢說真話!
下午第一個活動是團康,由於我剛回來在吃飯,所以不知道現場的情形是如何。
團康活動後,是賢承的”你可以在靠近一點”,
內容是每個人都去摸樹,然後將摸到的感覺,運用想像力畫在紙上!
居然有小朋友畫出波羅麵包!嗯…想像力真的很豐富!最後當然還是要發表囉!
這次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表自己的創作感想,小兔也上去參一腳。這活動結束後,則到了最後的頒獎時間!
其實每位小朋友都有一份禮物,所以大家都很高興!
工作人員也有一些小餅乾之類的禮物,可是有些小隊輔的禮物被隊員搶走瓜分掉了。小朋友真恐怖…
頒獎完後,大家跟主任還有小朋友一起拍了團體照!然後送小朋友到門口回家!
隨後工作人員開始整理現場。整理完後,開始開總檢討會議!一直從4點快5開到六點多,才回家去!
這兩天真的很累,不過學到的東西比起其他的服務學習單位還多,所以並不後悔!只是真的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