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課時

 

老師問了我們這個問題:知識跟智慧有何不同?

 

兩個再熟悉不過的詞

 

有何不同呢?

 

平常應該很少人會質問自己這兩個詞的不同吧!

 

當個有知識的人 跟 當個有智慧的人

 

你/妳 選擇哪一個?

 

我選擇當個有智慧的人 我想大家也都是吧!

 

有知識不等同於有智慧 我想大家都贊同這句吧!

 

But...(九把刀說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你/妳 知道有何不同嗎?

 

老實說課堂上我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 我也似懂非懂的

 

But 大家跟老師一來一往的討論得到了些要點後

 

我自己對兩者差異的解讀 

 

智慧似乎可等同於台語說的"眉角"

 

知識 訊息在每個人接受後 因個人生長環境 理解力 判斷力 價值觀的不同

 

而對於接收到的知識、訊息做不同的解讀判斷後所執行的動作 

 

這一連串的過程 為智慧    不單只有想法上 還有行為上 

 

而有無智慧的判別 應以整個想法決策對於事件所造成的影響決定

 

沒有一定的準則

 

嗯...其實我覺得解釋得很虛無飄渺

 

簡而言之就是 智慧是每個人在知識接受內化後所成的行為思考運作模式

 

更簡單來說就是台語所說的"眉角"

 

---------------------------------------------------------------------------------------------------------------------------

 

星期六下午跟學姐去逛新光周年慶

 

看到了一條令我心中小惡魔到處串的牛仔褲

 

Lee 743系列 無奈的是我眼光太厲害了

 

挑到這條打8折後還需要NT 3344 原價4180...

 

我眼光也太好了吧! = =a

 

12月那條褲子還在 就去買回來

 

逛完又去看電影 波普先生的企鵝 跟 美國隊長

 

好看 但是沒啥感想

 

That's all.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