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湖內 葉厝甲 無名菜粽碗粿店

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中正路一段513巷路口(靠中正路這邊 對面是海洋牌飼料公司)

營業時間: 5:30 a.m.~11:00 a.m. (這時間並不固定賣完就沒了)

消費時間: 2011.05(基本上回家兩次就會去吃一次)

店休日: 待補

停車: 機車可停店前 汽車路邊停車 或對面飼料公司外的停車場

價目表: 參閱網誌內容

整體環境: 微暗 開放空間 偶而有蒼蠅小蟲飛來

 

碗粿、菜粽、肉粽再配上味噌湯 是鄉裡的傳統早餐選項之一

在台南市也是 特別是菜粽跟肉粽 像是有名的圓環頂菜粽(還有賣浮水魚羹) 沙濤宮前無名菜粽 立人國小旁的無名菜粽等等等

單靠這幾味 收服了眾多人的胃 補滿了眾多人整天上班上課的精氣神

 

從我有印象以來 這家店就已開賣至今至少有13.4年 而開始會去吃是到了國中後期 假日爾偶會到這裡吃早餐

高中以後早上有空想吃就會來買 然後順便外帶到學校當午餐 羨煞許多同學 (當時不訂學校午餐 不訂便當 只能吃學校合作社冷掉的難吃的飯或是洨味涼麵 泡麵 所以有涼掉的美味碗粿跟菜粽吃真的是極品了)

P5072915.JPG  

 一開始吃的價錢比較便宜 碗粿菜粽都20元 肉粽25元 湯10元

不過店家在前幾年(2~3年前)終於抵擋不住持續上漲的原物料 除了湯皆漲價5元

P5072913.JPG  

我最常點的是碗粿 湯小幅落後 然後是菜粽 肉粽...還沒嚐過

因為小時候挑食的我 最喜歡吃的粽子是只有糯米的粽子 後來能接受土豆後 就會吃菜粽 但肉粽就引不起我的興趣 改天去我會鼓起勇氣點的

這天點了碗粿 菜粽 湯   如果想吃飽一點我就會點這樣 平常都是碗粿跟湯各一P5072908.JPG  

菜粽 我只在南部看過 在台中讀書時問中北部的同學朋友有沒有吃過菜粽 大家都會一頭霧水

其實就是素粽 只有土豆跟糯米 口味上清淡很多 而南部粽是以水煮的方式烹調 中北部則以蒸煮方式烹調

這家菜粽土豆基本上是鋪為一層 我喜歡這樣啦 一次把所有土豆先解決掉再慢慢享受糯米的滋味

P5072909.JPG

在台南市吃粽子基本上會灑上土豆粉及香菜 增添香氣與賣相 這家店則分開置於桌上讓客人自行添加 但沒有提供香菜

入口時除了粽葉的清香以外 帶上些許的土豆的甜味以及花生粉的香味 perfect 土豆粉搭配的恰到好處不會搶味 這家的粽子口感較為Q軟紮實 吃過府前路的圓環頂菜粽吃完常常有許多分離的米粒殘留盤中 這家就還好 軟而不黏牙 Q而不噎喉  

P5072912.JPG  

碗粿 我蠻喜歡的 典型的南市碗粿 米漿再加上肉燥 依店家的作法放置其他配料 這家店的配料有一小鴨黃跟一朵小香菇

而我喜歡加上大量蒜泥 然後淋上辣醬 最後再加上醬油膏 (回家阿母就會說 你又吃蒜頭了齁 "就糙ㄟ" 我心裡想說:送啦~金喝價 )

口感上比較鬆軟 不若南市名店-富盛號的紮實 一來是這加碗粿是上桌時是熱的 本身就會比較軟一些 二來推測為米漿的問題(選用的米型 米型間搭配的比例等都會影響) 不過搭配的肉燥味道不錯 不會很鹹很油 肉燥瘦肉肥肉都有

P5072910.JPG  

味噌湯 味道稍微偏甜 因為長時間熬煮小魚乾 柴魚 地方口味又屬於微甜的風格 所以微甜加微甜幾乎等於半糖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 湯裡的豆腐也不錯吃 用得應該是板豆腐吧

P5072911.JPG  

這家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在於醬料的選用 是外面廠商製作的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啦 我個人就喜歡富盛號以及圓環頂菜粽的醬料

辣醬方面 南市通常會以特有的白辣醬為主以市售的辣醬為輔

口味上我非常能接受 價格上就只好多付一個銅板 出門前先在家裡找找看地上有沒有十元銅板 (以前只需一50元銅板就能大大的滿足)

 

地點很好認 東向西跑的話經過湖內中正路一段上的清心看左手邊就看到了 由西向東跑的話 經過郵局後下個路口看右手邊就看到了

就在路口很顯眼!

P5072916.JPG  

有興趣歡迎前往

有任何錯誤或新資訊歡迎留言給我

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