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 茄萣 茄榮牛肉湯

地址: 高雄市茄萣區港埔路與茄萣路二段交叉口

營業時間: 5:30 a.m.~1:00 p.m. (這時間並不固定只要肉沒了就不再收客)

消費時間: 2011.03及04都有(基本上有回家就會去吃一次)

店休日: 農曆初3、17 (屠宰場定休的日子) 除非遇到五 六 日 或 特殊假日(春假等)才會延休

停車: 機車可停店前 汽車不好停 建議停在茄萣路上

價目表: 參閱網誌內容(白飯免錢)

整體環境: 算乾淨明亮 只是開放空間 偶而有蒼蠅飛來 麻雀有時也為飛進來湊熱鬧(無法接受者 請勿前往)

 

牛肉湯是台南市鄰近地區的特殊早餐 原南縣部分就不像南市一樣密集 高雄部分我接觸的情況來看

在離開湖內後 就比較散了 阿蓮 路竹 就不像湖內及茄萣這麼密集

會這麼發達的原因在於 善化區有著牛隻屠宰場 地緣關係以及台南人喜食鮮食的因素促成的

 

這一家在我高中時 某次的晨間勞役後 阿爸帶我去吃的 從此後就愛上了

P4302698.JPG  

店裡賣得東西很簡單 牛肉、牛腩湯  炒盤類有炒牛肉、牛腩  炒青菜 另外還有牛肉燴飯、炒飯

基本上價錢如此 亦可跟老闆說要一百五的肉湯  一百五的很適合兩個人吃

P4302696.JPG  

通常我到店裡 如果口袋銀彈足夠的話 我會點套餐(我自己配的) 一碗肉湯 一盤炒青菜 一碗半的飯 一碗滿滿薑蒜的沾醬

P3210518.JPG  

如果銀彈不足的話 省一點 肉湯就好 其實也可以跟老闆說要五十元的肉湯 只是五十元吃完會有點虛

這家的吸引我的點在於他的湯 湯很厚實 醇厚 喝進口裡時 味道不會馬上就消失

至於肉的方面這家偏向小塊而多 通常會大中小都會有 小塊是老闆把一些切下的碎肉為避免浪費就加一些到每晚中

亦可跟老闆說要油花多一些的 口感上會比較好 在湯中放久也比較不會老

來這家我通常不會挑肉的種類 但我會在湯上了後一分鐘內就把讓撈出放在小碗中 要吃再過一下湯 以保肉的鮮嫩

P4302695.JPG  

牛肉湯 作為早餐對我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 從小家裡大人就會帶小孩們去吃 爺爺也會帶我去 而且都是以早餐為主

阿爸在要求我晨間勞役之後也會帶我去吃 補元氣 補體力 補精神

在家10分鐘的車(摩托車)程內可到的地方就有八家牛肉湯店 真的很多

而每家店各有各的支持者 阿爸、阿叔喜歡的就跟我不一樣 各有所喜

這家是我最喜歡的 但它並不是最好吃的 這家最吸引我的是他的湯頭 還有沾醬

對我來說主食再怎樣好吃 其餘附品如果無法跟主食搭配 我會對主食扣很大的分數

另外一題 台南市除了灣裡(吃過) 安南區(未開發) 市區內有吃過的府城牛肉湯 六千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及很多小吃

其辣醬都以南市特有的白辣醬為主 不過還是有店家以辣豆瓣做為辣醬

 

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