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中以後
騎單車的次數就逐年減少
開始覺得摩托車才是王道
一滿18的那天就偷騎機車去考照了!
家裡另一台機車就變成我的
上學、出門
不在是單車上路

上了大學之後
摩托車陪我上山下海
當我在旅途路上看到騎車的人
我心裡會覺得說:
那麼累幹麻?騎摩托車不是更省時省力嗎?

到了大一下之後
某一次出遊後
覺得騎摩托車去玩
好像不是很好的方法!

我選擇了省時的方法
但是我卻也放棄了沿途的"細節"
大一所有的出遊
都是騎著車,到處衝~
衝到目的地,拍拍照,走走逛逛一下
就繼續往下個地方前進

我的確到過那個地方,也的確見過那個地方美好的景色
但那個地方美好的point就只有那邊嗎?
I don't think so .

不久之前,叔叔的朋友要換單車
舊有的車要賣掉,老媽知道後
就買下它們!從此之後我們家(不包括我,我在台中...)就開始和叔叔晚上出門騎車
騎到高鐵台南站、騎到南鯤鯓

不過在這一切之前
我就開始到處爬文準備偷買一台自行車

老媽買了車之後
我第一次回家
沒多久就跟著騎車出門
騎到高鐵台南站
有點不適應...
每次轉彎都扳不到方向燈開關
也看不到後視鏡...
看到來車,也沒辦法ㄅㄧ他...
因為騎得根本不是摩托車......
騎沒多久,腳開始痠了= =
可是我還是騎到目的地在騎回來
感覺很累,屁股快報廢了...
卻很喜歡那種感覺

隔天下午又騎出去
騎台17甲繞到興達港情人碼頭
再騎台17到白砂崙再回家
一樣屁股快爆了!
一樣腳快斷了
可是我好快樂!好享受那種慢慢來的感覺~
想停就立刻停!
當天晚上又跟著老媽老姐還有姑姑跟表妹
再騎去情人碼頭
隔天累到爬不起來

感覺有點虐待自己
可是我卻樂此不疲!

之後每次回家放下東西後第一件事
就是牽著車往外跑
騎到吃飯時間才回到家!

一個禮拜的暑假
在家沒事就是騎車
有一次早上沿著台17騎
騎到中華北路後轉進市區
然後再騎去人呆先生家
接著期回台南市
去看看二中逛逛市區
騎過一堆朋友的家(複習一下!沒叫你們是因為我沒帶伴手禮)
那天差點騎不回家= =a
累死我了!

或許在某種成分上我是在跟著流行
但較大的部份是從前的延續!
延續那份慢慢的步調
那份對這塊土地的感情!
繼續那看水溝的怪癖吧!

明年我會騎著單車拜訪在台灣各地的你(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