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看動物-----關於愛,請多跟狗學學
乞丐身邊的黑白狗無悔地跟隨主人,讓人思索關於愛的真諦。
所謂的嫁雞隨雞,是指經過情感抉擇後以身體力行的承諾,這個承諾的背後往往有著讓人動容的勇氣與堅決。
不過,更厲害的是狗。

對狗來說,嫁狗隨狗保證沒問題,即使是嫁給了乞丐、被乞丐養到也沒關係。所謂的「跟隨」,
人還需要勇氣與抉擇,但狗完全不需要思索,也不需要勇氣,因為跟隨本身就是全部。
就因為這樣,再沒有什麼比養狗這件事更不需要資格限制了。

人生在世,什麼都要資格。考大學要有高中文憑、看限制級電影要滿18歲、想進天堂要先做好事,
唯獨養狗,不管是全球首富或乞丐、也不管是大善人或大惡人,只要你肯養、牠就肯跟,
而且跟得沒有思索、沒有抱怨,更不會嫌棄主人的人品或家世、也不會離棄背叛。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街頭,這黑白狗跟在乞丐主人身邊,主人用以義大利文寫上「窮困無望˙請幫幫我˙謝謝」的紙板
把自己的臉遮住,但狗在旁邊卻顯得怡然自得。
管你主人是乞丐還是黑手黨,對狗來說,只要有愛,其他的外在條件就統統無所謂,只要有愛,狗就能怡然自得。

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書中寫著:「狗跟人的感情,要比人跟人的感情好一些。
是好一些,而不是多一些或大一些。」

在西西里島街頭,我這麼想:「關於愛這件事,人真的要多跟狗學學。」
轉至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28/today-travel2.htm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這句話我想是這篇文章最好的結論!


人與人的相處比起人與狗的相處複雜了幾百倍,昨天到魚塭去,那邊有幾隻小狗(別人家的),
看到我這陌生人雖然一直用力的搖尾巴,但是依舊有著戒心。
索性跑去買了一包餅乾來餵這些小狗,小狗們吃的很高興!
繞著我一直轉,兇猛的狗媽媽(放假回家後,經過那狗媽媽會跑來追我= =)也一改常態在旁看著我餵著他的小狗!
可是人呢?利益、情感等等的因素總是影響著相處時的感覺...
沒有人是完完全全的"人際收納盒"來者不拒!
自私是人人都有的,不自私的人只在想像中出現。

寫這個不是想表達反抗的思緒
只是單純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1716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